【甜园/憇园安邦酿豆腐 @ Ampang, Selangor】 Ampang一定要吃的酿豆腐和腐竹薏米白果糖水

by - 九月 10, 2017


酿豆腐是客家菜的代表,是客家饮食文化的精粹。酿豆腐使客家饮食与现实生活保持了密切的联系,它较全面、集中的反应了客家饮食风味和浓郁的客乡气息,具有强大的生命力,是简朴的乡村生活真正的欢乐之一,历来被公认为客家饮食风格的代表。

这里一排有三家酿豆腐餐馆,甜园是在中间的那一家。(注:甜园改名了,以前叫“憇园”)

走进餐馆,服务员会问你有几位,依照人数安排座位给你,之后再来点餐。点完餐,服务员会给你一盆滚烫的烧水,这是让你烫餐具用的,烫过的餐具感觉比较卫生,吃得也比较安心。


除了酿豆腐以外,这里还有供应一些小菜,例如:盐焗鸡,药材鸡,纸包鸡,猪脚醋,芋头扣肉,梅菜扣肉,客家炸肉,油菜,亚三鱼,辣椒鱼,泰式鱼,黄酒鸡等等。。。

当我们在忙着烫餐具,不到5分钟的时间,酿豆腐就送到我们面前了,速度实在是很快。一下下而已,餐点全部都上齐了。

炸酿豆腐比较油腻,比较燥热,但是口感脆脆的,很多人都很喜欢。

酿豆腐
价格:RM1.30/件 + 6% GST,评分:8/10

水煮酿豆腐吃了不会太过燥热,而且不会太干,我比较喜欢吃水煮酿豆腐。就因为喜欢,一个不小心的,我每样都点了,有鱼丸,羊角豆/秋葵,苦瓜,水豆腐,炸茄子,辣椒。。。

酿豆腐的鱼胶打得很好,紧实又Q弹,味道调得刚刚好,不会太咸。喜欢味道比较重的朋友可以配着甜酱或辣酱吃。我个人比较喜欢“混”酱,就是辣酱和甜酱混合一起吃。哈哈!

油菜
价格: RM12.00 + 6% GST,评分:5.5/10

在马来西亚生活真的不简单,一盘青菜叫价RM12.00,我个人觉得真的是太贵了。这只是一盘普通的油菜,菜心以滚水烫一烫,淋上蚝油,撒上炸葱而已。这么简单的一道菜,也卖得太贵了吧!

纸包鸡
价格: RM4.00 + 6% GST,评分: 7/10

鸡肉软嫩,不会干,鸡肉腌得很入味,配饭吃很不错。酱料带有姜的香味,很开胃。

苦瓜是我必点的, 好吃。

水饺汤,最少要叫五件。

水饺馅料里有青葱,木耳,绞肉,红萝卜。。。

羊角豆也是我喜欢的

腐竹薏米白果糖水
价格:RM3.50 + 6% GST(现用),RM4.00 + 6% GST(打包外用),
评分:9.5/10

只有这家有卖腐竹薏米白果糖水。为了它,通常我都会选择吃甜园酿豆腐。腐竹已经完全融化,薏米煮到很软,入口很顺滑,一级棒。我超喜欢这糖水,一定要试。

马蹄糕
价格: RM12.00(16片),评分:7.5/10

这马蹄糕不是甜园酿豆腐卖的,是一个叔叔每逢拜六礼拜才拿来这里卖的。味道不错,马蹄脆脆的,口感很好。不过我觉得没有以前好吃了,现在的没以前的那么香。而且现在的是用塑胶纸做底,以前的是用Pandan叶做底,比较传统比较香,看起来也比较好看。


3个人就吃了RM61.60,这不是普通家庭可以负担得起的。以前没有6%的消费税,现在什么都要加一个消费税,算起来一件酿豆腐接近RM1.40一件,真的是很贵,偶尔吃还可以,经常吃会有负担。

声明:每个人的喜好与口味不一,以上评价以我个人喜好与口味为标准,仅供参考并不代表适用于所有人。

欢迎追踪我的FacebookInstagram以获得最新消息。

如有任何疑问,欢迎留言或私聊询问。

甜园安邦酿豆腐 Orchard View Yong Tau Foo
No. 621, Jalan Merdeka,
68000 Ampang, Selangor.
营业时间 : 每天营业 (8:00am - 5:00pm)
电话: +6019 227 3311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